1.85狂雷版本

    2019-05-20 04:27 来源:1.85狂雷版本

      五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⑤|增强亚洲文明自信正当时  

      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,回顾历史、展望世界,我们应该增强文明自信,在先辈们铸就的光辉成就的基础上,坚持同世界其他文明交流互鉴,努力续写亚洲文明新辉煌。增强文明自信,亚洲有深厚的历史基础,也已具备良好的现实条件,深化交流互鉴是夯实根基的根本路径。

      增强文明自信,亚洲有底气。历史上,亚洲是人类最早的定居地之一,也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。璀璨的亚洲文明,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,人类文明因亚洲而更加绚烂多姿。今天,亚洲在世界三分之一的陆地上居住着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,47个国家、1000多个民族星罗棋布。亚洲拥有全世界三分之一的经济总量,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兴引擎。走向自信,亚洲有历史积淀和现实条件。

      增强文明自信,亚洲要保持定力。当今世界,“文明对抗”“文明冲突”“文明优越”等错误论调不时沉渣泛起。亚洲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、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。习近平主席提出的4点主张——“相互尊重、平等相待”“美人之美、美美与共”“开放包容、互学互鉴”“与时俱进、创新发展”,为文明交流互鉴指明了方向。亚洲要排除干扰,坚定信心,充分合作。

      增强文明自信,亚洲要加强交流。文明因多样而交流,因交流而互鉴,因互鉴而发展。亚洲文明对话大会,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开展平等对话、交流互鉴、相互启迪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。此外,上个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,来自150个国家、92个国际组织的6000余名外宾参加,达成的具体成果清单高达283项。亚洲文明交流互鉴,有平台,有机制,有意愿,面临大好的历史机遇。

      增强文明自信,中国方案引领潮流。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,中华民族遭受了世所罕见的外族入侵和内部动荡,中国人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,一度到了濒临亡国灭种的危险境地。今天,一个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,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,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为人类作出新的贡献。和合共生的中国方案,为亚洲、为人类发展贡献智慧、动力、经验、合作。

      当前,世界多极化、经济全球化、文化多样化、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,人类社会充满希望。同时,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,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更加严峻,需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、共同应对。增强亚洲文明自信正当时。自信的亚洲,未来更美好。(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)

    1.85狂雷版本,新开单职业传奇网站, 五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:增强亚洲文明自信正当时 “她与家”系列丛书在沪首发

    责编:1.85狂雷版本